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防疫不忘防诈骗——中国银行京梧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06-11 11:00       

近日,一名年轻女客户神色慌张来到中国银行京梧银行要求办理8800元转账业务,智柜服务专员在了解客户汇款用途时,客户透露,其在网上申请的贷款被冻结,对方要求汇8800元至指定账户,贷款才能顺利审批。基于职业敏感,该行服务专员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马上将着急的客户引导至一旁,由内控副行长和理财经理一起为客户进行解释。

该行工作人员在沟通中了解到,客户是做宝石加工的个体经营户,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停工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国内的疫情形势缓和,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国外的疫情却爆发了,主要依靠国外订单的客户在经营上遇到了很大的资金困难,加上客户本身因为信用卡逾期导致征信不良,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贷款,刚巧在QQ上收到有关贷款的链接后,客户马上就落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不法分子告知客户因其误操作触发安全机制,导致贷款资金被冻结,要求客户汇8800元至指定账户,贷款才能顺利审批,这才有文章开头的那一幕。面对情绪焦急且略显激动的客户,该行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耐心劝说、解释、分析详细情况,客户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意识到自己遭遇到了电信诈骗,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商户的经营情况受到了影响,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客户焦急的心情和迫切需要资金的心理,诱骗客户上钩,达到骗取资金的目的。该行员工用高度的警惕性和专业的判断力,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获得客户高度赞扬。(京梧支行 姚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