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设置公益岗位 解决就业问题
万秀区龙湖镇积极助力困难人员增收脱贫

2020-06-11 16: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莫洁月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莫洁月)“江河水流湍急,请不要私自到江边玩水。”6月4日,万秀区龙湖镇塘源村贫困村民张瑞珍来到西江边进行安全巡查,见到有群众特别是小孩子想到江边玩耍时,她立即吹哨敲锣以示提醒,并劝导他们远离江边。

张瑞珍带上哨子和锣等工具,在西江沿岸区域开展安全巡查。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摄

自6月1日上岗以来,作为龙湖镇聘请的村级水域巡查员,张瑞珍每天都要到西江沿江区域开展安全巡查。村级水域巡查员属于非固定性的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主要职责是在本地有溺水风险的水域进行驻守及开展巡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张瑞珍的工作时间是每天的早中晚学生上下学时段。

张瑞珍家境困难,五个子女都在上学,夫妻二人靠打散工、捡废品维持生计。此前,经过帮扶,张瑞珍一家已经脱贫,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一家家庭收入有所减少。村级水域巡查员扶贫公益岗位公开招聘后,张瑞珍积极报名,经过审查合格后开始上岗。这份工作她将做到今年11月,每月她能得到1000元的固定收入。

万秀区龙湖镇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黎炜表示,通过设置村级水域巡查员扶贫公益岗位,既能帮助困难人员增加收入,又能进一步做细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据了解,龙湖镇设置的非固定性扶贫公益岗位除了村级水域巡查员外,还有乡村道路巡查员及值守员等,相关人员按时段上岗,每月统一按照1000元标准给予补助。此外,该镇还设置了固定性扶贫公益岗位,主要为乡村环境保洁岗,每月工资按照最低工资标准1800元发放。这些岗位主要面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享受防贫帮扶政策的边缘户,解决了相关人员的就业问题。经过各村人员自愿报名、资格审核、录取人员公示等流程,目前该镇已安排、录用26名贫困村民从事扶贫公益岗位。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