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路遇交通事故 女子镇定施救
为伤者赢得更多救援时间

2020-06-17 16: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6月15日18时左右,奥奇丽路市政府对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倒地。参加过梧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专业培训的黄琸恰巧路过,并运用所学的专业救护知识对伤者实施救助。

据黄琸介绍,当天,她在下班后经过奥奇丽路市政府对出路段。此时,有一辆小轿车停在路中间,一辆摩托车倒在一旁,还有一人倒地不起。“当时雨势较大,车流也急,我来不及多想,只想着救人。”黄琸说,她把自己的车停放到安全地带后,立即下车察看伤者的伤情。“我过去后,先表明自己的身份是红十字会的救护员,伤者对我也表示了信任。”黄琸说。

黄琸利用专业的救护知识有步骤地实施救助。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往来车辆很多,黄琸注意到倒在一旁的摩托车有漏油现象,便提醒小车司机把小车熄火,并在路面放置警示标志,建立起安全有序的救护环境。得知小车司机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110报警电话后,黄琸认真察看伤者的伤情。经初步检查,黄琸发现伤者的下肢有痛觉反应。由于伤者的胸部有雨衣覆盖,黄琸只能检查伤者的腰椎处,发现伤者虽无外伤,但轻碰时有痛感。此时,伤者靠自己的双臂支撑着身体,黄琸担心伤者体力不支再次倒下,便让小车司机一同帮忙,协助伤者保持体姿稳定。

此时,伤者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由于雨势较大,其中一名家属提议先把伤者移到一旁避免雨淋,黄琸及时制止了,“不可贸然移动伤者,否则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黄琸协助医护人员为伤者检伤,并与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抬到救护车上。待一切处理妥当后,黄琸离开了现场。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黄琸(左三)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抬到救护车上。 (受访者供图)

“我在6月12日才刚刚结束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专业培训,没想到课堂上学到的救护知识能及时派上用场。”黄琸说道。据悉,黄琸去年自费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并取得救护员证,今年又参加了应急救护师资专业培训班,因其表现突出还获得了“优秀学员奖”。此次路遇车祸现场,她处变不惊,利用培训时学到的救护知识,果断出手救助伤者,为伤者赢得了更多的救助时间。

“社会需要温暖,救护也需要专业知识,如果有机会,我想把所学到的专业救护知识教授给更多的人,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黄琸说道。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