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提困难,只管干事”
——记龙圩区龙圩镇党委党建引领抓实各项工作
2020-06-18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妙丽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妙丽

“我们就是要发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龙圩精神,敢于挑担子、解难题,倾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龙圩区龙圩镇党委书记董亮说。龙圩镇作为龙圩区核心发展区域,发展任务尤为繁重。该镇党委坚持向党建要战斗力、靠党建强执行力,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发展答卷。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广西民营经济示范镇、梧州市2016年至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坚守攻坚一线

“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只管干事。”时至今日,龙圩镇干部回想起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征地工作,仍会为那一股不怕艰险、不论得失的冲劲、拼劲而骄傲。医专项目征地工作正逢寒冬,党员干部不惧风雨、严寒,白天翻山越岭丈量土地、晚上走家串巷做群众工作。项目落户不到一个月,全镇完成了2000多亩征地任务,创造了征地的“龙圩速度”。

梧州医专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折射出龙圩镇党员干部敢当先锋、敢挑重担的发展干劲。而今,苍海项目、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南梧大道……一个个坐落在龙圩镇的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得益于该镇探索建立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工作组+一套工作方法”项目服务机制。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工作组担任骨干成员,全部坚守一线、奋战一线,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镇干部积极干事、大胆干事。

张榜公示政策和补偿标准、真心聆听征拆群众诉求、切实维护拆迁群众权益等一项项工作守住原则底线,突显了公平、公正;一项项服务坚持群众第一,突出了暖心、诚心。龙圩镇的征拆工作实现党群同心、干群合力,近五年来累计完成征地任务1.5万多亩,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用地保障。

创新基层治理

“邻里间,如家人;少纠纷,多容忍……”如今,走进龙圩镇明珠园小区,小区邻里团结和谐、楼道干净整洁。谁也想不到,小区曾因无物业管理,一度环境脏乱、邻里矛盾时有发生。

明珠园小区的变化,是龙圩镇党委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结果。该镇有无物业小区100多个。紧盯无物业小区环境乱、治安差等问题,该镇整合近千名党员下沉到无物业小区。党员干部亮身份,主动参与小区管理服务,大力构建起“大事共商、小事区管、矛盾联调、成果共享”的小区综合治理格局。

目前,龙圩镇超九成小区实现“有治安防范、有清扫保洁、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停车管理”的“五有”管理目标。为营造更文明和谐的发展氛围,该镇又以城东社区、龙城社区为典型,示范推行“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储蓄银行”“党群服务银行”等志愿服务机制,构建起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时尚。

截至目前,龙圩镇各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服务居民2600多人次,解决群众需求事项1600多件,群众服务、城市管理做得更细更实。其中,龙城社区还荣获“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