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二甲苯泄漏险情”快速排除
万秀区举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演练

2020-06-18 17: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检验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6月17日上午,万秀区政府组织相关企业,在梧州黄埔化工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万秀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化工公司厂区内,企业员工在卸车过程中出现危险化学品二甲苯泄漏事故。企业巡检员在急忙关阀处置中,由于没有佩戴防毒口罩,吸入了过量高浓度的二甲苯而“中毒昏倒”。

“险情”发生后,其他企业员工立刻逐层上报。随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力量,在对“中毒昏倒”人员开展紧急转移救援的同时,立即开展堵漏抢险处置等工作。演练现场,抢险抢修组、警戒疏散组、通讯联络信息组、医疗救护组等各职能组,在接到通知后均快速响应、迅速到位。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应急救援行动,事故现场“险情”排除,“中毒昏倒”人员得到有效救治。


“事故”发生后,企业员工用设备对“泄露区域”的“二甲苯”浓度进行监测。记者 谢韵 摄

尽管演练内容设置合理、流程清晰、节奏紧凑,但当天在实际操作中还是反映出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存在欠缺。“今天的演练,员工是在现场进行口头报告、请示,可万一事故发生在节假日或夜里,这样的报告及请示速度就不利于事故处理。”梧州黄埔化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杨和见表示,结合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并持续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

万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中表示,当天的演练仅是万秀区今年努力健全应急管理责任、安全风险防控、自然灾害治理等体系的一个举措。今后,万秀区将继续提升风险防控、监管执法和救援救助等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