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0-06-19 11: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成绩,我市得分81.44分,比2018年提高了12.94分,这是我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一优异成绩,是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谨向广大的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等“国字号”荣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社区为民解难彰显担当;环卫工人勤勤恳恳,维护城市清洁不遗余力;志愿者们甘于奉献,活跃在大街小巷干劲十足;市民们大力支持、参与,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城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代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际,对照标准和群众期盼,我们还存在一些不足,如:闯红灯、逆行、行人不走斑马线等现象时有发生;商铺门前乱扔垃圾、乱停车行为屡禁不止;楼道杂物堆放、乱粘贴等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行为并未消失;遛犬不牵绳、犬粪在公共场所还偶有所见,等等。“为山九仞、功亏一篑”,这些问题也提醒着我们,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更加扎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我做起——

一起向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说“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个人品德,做文明有礼的示范者。

一起向破坏市容市貌的行为说“不”!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城市提质建设,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做城市环境的守护者。

一起向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说“不”!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建立良好公共秩序,抵制陈规陋习,落实“门前三包”,做公共秩序的捍卫者。

一起向不讲公共卫生的行为说“不”!倡导社交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注重个人环境卫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起社会责任,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大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努力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为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力量!

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