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产党员理应带动更多人实干兴梧
——记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推动审批效能提高二三事
2020-06-22 17: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步入市政务大厅,“阳光审批·优质服务”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既是市行政审批局的党建品牌名称,更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作风兴市,不断提高审批效能的服务理念。在党旗的引领下,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凝心聚力,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创先争优。

“先”字当头促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以对标一流标准为着力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驱动力,大胆探索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顺应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对企业群众办事口味的便民服务举措。

“过去新申请设立的事业单位办结后,还要去不同部门完成刻印单位公章及银行账户开立流程,现在只要跑一个通办窗口即可。”日前,到市政务中心新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申请的朱女士,对“一表填写、一次提交数据、各部门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同步办理”的“一窗通办”改革模式所带来的便利连连称赞。

这得益于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实施“一窗通办”,推进政务服务“全科受理”。今年3月份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整合资源打破界限,在政务大厅新设立“一窗通办”专区,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简约、服务规范、高效便捷的标准化、套餐式服务,362项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可办,实现办事由“找部门”向“找专窗”转变。

为推动投资项目“快落地、早施工”,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区首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通过宽进严管,边办边建,先建后检模式,破解传统审批效能低、项目落地慢的问题,直接推动盈田智能制造、天纺纺织品等合同投资额超170亿元的近21个项目落地见效,审批时限提速达90%以上,创造了项目建设“拿地即可施工”“边建设边审批”的“梧州速度”。

群众满意永远是工作前进的动力

“我们急着想拿到证件开展迎检工作,可以尽快帮我们办理吗?”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万秀区城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彭女士焦急地问。

“没问题,材料已预审通过,现在您过来交件,我们马上办理。”窗口人员微笑回答,彭女士交完材料后,工作人员立即联合审批后台进行核验、打证、出证,同时做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录入等系列工作,整个过程在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

“没想到可以即来即办,给你们点赞!”拿到新鲜出炉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彭女士紧锁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业务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平均办理时间在30分钟内,大幅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得到广泛认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是政务服务工作者,只有办事企业和群众认可并称赞我们的服务,我们才有底气;我们更是共产党员,理应付出更多的努力,辐射带动更多人投身实干兴梧的时代。”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书记莫勇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