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一天跳闸断电十次
部门回应:正在督促协调金桂家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处理相关问题

2020-06-23 21: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称,龙圩区西南大道335号金桂家园小区交房多年后,小区供电还是属于临时用电,导致停电、电压不稳等情况时有发生,对小区住户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就此问题,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并了解情况。

业主:停电情况时有发生

6月19日,记者从金桂家园小区物业管理方——梧州市富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富润公司)了解到,该小区的住房从2013年开始交付使用,目前共有7幢居民楼360多户居民。

“小区的用电没有独立的变压器及其他供电设备,需要借用附近厂房的供电设备。一到用电高峰期,跳闸停电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业主都希望能尽快解决小区的用电问题,转为一户一表规范用电。”该小区1幢居民楼业主郝先生说。

而小区5幢居民楼的业主李先生也透露,6月14日天气很闷热,当天凌晨1点多的时候,小区里突然停电,原因是公共电表的保险丝断了,结果很多居民都被热醒。停电后,几个热心业主找来工具接上保险丝,两个多小时后小区才恢复供电。李先生还说,他在2015年入住这个小区后,经常遇到小区公共电表保险丝跳闸的情况,还碰到过一天之内保险丝跳闸10次的经历。

金桂家园小区目前使用的供电设备。(纪荣兰摄)

在记者随机走访中,受访的居民均迫切希望小区的用电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物管:一直使用施工临时用电

对于上述问题,富润公司工作人员黄先生称,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金桂家园小区一直以来都使用施工临时用电,并按照工业用电标准进行缴费。富润公司按照生活用电的标准收取小区业主们的电费,然后再通过小区开发商垫付差价的方式,把小区的电费交给辖区供电部门。

黄先生表示,小区用电电压不稳、跳闸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开发商和物业正在配合该小区所辖的龙圩区工业社区居委会及小区业主筹备成立金桂家园小区业委会相关事宜,希望多方联合能解决小区用电问题。

另据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苍梧县公司方面回应称,金桂家园小区属于开发商弃管小区。开发商在2010年5月办理申请基建用电,但建成后一直没有办理后续相关用电工作,导致该小区住户至今没有安装一表一户。为此,电力部门已多次配合相关部门到现场协调用电问题,但由于该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牵头落实小区永久用电配电设施设计、施工等事项,因此该问题一直迟迟得不到解决。

为了让住户能够早日正常用电,电力部门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主导协调金桂家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再由业主委员会到电力部门重新申请用电报装,然后由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协调小区开发商,督办办理相关用电手续。

而龙圩区工业社区居委会方面也表示,目前社区居委会协助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