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年来,车便捷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好企业就该为老百姓谋实事”
2020-06-28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6月23日,在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车便捷公司)里,党员职工们正积极参与梧州高新区党工委组织的“七一”建党节活动筹备工作。近年来,车便捷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注重科技创新引领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创新党建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党建引领企业稳步发展

车便捷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发展产业互联网、共享经济的高新科技企业。为有效促进公司发展,加强党建工作,车便捷公司于2018年1月成立了党支部。“起初,党支部只有5名党员,但每名党员都是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钟瑜军说,公司要发展,就要紧紧抓好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这些党员骨干放到重要岗位上历练,培养他们都能够独当一面。

“公司建立之初,只是一个年产值仅60万元的微型企业。”车便捷公司董事长董小权如今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说,只有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企业才能走得更快更稳。正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注入活力,车便捷公司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

据了解,近年来,车便捷公司的智能汽服站点遍布广西、广东、云南、四川、重庆等13个省市,已投入运营共享洗车站点超过800多座,逐步构建了“智慧人·车·生活”服务综合生态。2019年,车便捷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000万元。

助力产业扶贫乡村振兴

在车便捷公司办公大楼前,一座便民汽服站被设置在显眼的位置。这是近年来,车便捷公司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

2019年,在梧州高新区党工委的指导下,车便捷公司党支部从公司产业实际出发,实施“智能汽服+集体经济党建合作”新模式,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智能汽服+集体经济党建合作”是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即通过建设便民汽服站,以村集体经济模式在村内发展共享洗车项目。目前,该公司已与藤县藤州镇谷山村村委、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村委等多个村镇达成协议,建立示范站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小、收益稳定,能够保障资金安全,选址灵活且运营简单,是一个‘短平快’项目。项目既能为村集体带来可持续收入,又可以扩大车便捷公司的企业品牌知名度,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的目标。

“敢担当的好企业就应该全心全意为脱贫攻坚及为老百姓谋实事。”董小权表示,下一步,车便捷公司将继续党建为引领,推动企业业务发展,打响梧州优秀企业品牌。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推开“智能汽服+集体经济党建合作”模式,助力推动更多村镇的集体经济发展,并继续丰富便民汽服站的服务内容,为村民带来更多创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