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做好视力监测 展开有效防控
相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视力影响调查工作

2020-06-30 16: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杨秋月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杨秋月)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青少年视力状况影响,6月28日起,梧州市卫健委、梧州市教育局、梧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内医院,按照自治区要求对学生视力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6月29日,梧州市第五中学的学生接受视力测试。记者 谢韵 摄

6月29日上午,在梧州市第五中学,工作人员摆好验光仪、视力表等设备后,开始安排学生有序地进行视力测试。据悉,为了方便进行数据对比,以及让学生、家长及时了解视力测试结果,此次验光仪的视力测试连通了儿童青少年视力及常见病监测系统。现场测试的视力数据将直接上传该系统,学生及家长在视力监测结束后,通过扫描视力筛查回执单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学生的视力数据。

自治区疾病预防中心营养与学校卫生所所长、主任医师孟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基本是在家通过上网课的形式进行学习,学生外出活动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有所增加。为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对南宁、梧州、来宾等三市的部分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视力影响调查工作。

孟军介绍,此次调查工作的对象为去年参加过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学校的学生,主要了解目前学生视力情况、生活习惯,以及用眼习惯。下一步,相关部门会将此次调查得到的数据与2019年监测数据进行对比,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的视力变化,为下一步展开有效防控提供视力数据支持。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