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门前三包”不到位 道路环境待改善
不文明现象影响市容环境及城市秩序

2020-07-06 18: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编者的话

市民的文明行为、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7月5日,本报继续派出记者对梧州市区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并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车辆乱停、占道经营、污水乱排、线缆裸露……7月5日,记者在长洲区进行走访时发现,在部分街道、市场,以及居民小区仍存在影响市容环境与城市秩序的不文明现象。

近年来,长洲区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系列整治活动,加大对辖区两广市场、新城市场、新龙市场、大塘市场等地的管理,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也有了明显改善。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上述市场及周边区域乱丢垃圾的情况较为集中。

在新龙市场的临时摆卖点,污水流出路面,卫生状况不佳;在金湖北路新城市场附近,多家水果商铺将枝叶、果皮等随意丢在路边,“门前三包”工作不到位;而在大塘市场的农民直销区及长洲镇机场路沿线批发市场内,则存在垃圾及腐烂果蔬清理不及时的情况。

近15时,吉祥路一家餐饮店占道清洗用具,并将污水排放到人行道上。朱元冬 摄

15时许,大塘市场的一处蔬菜销售区内不少垃圾散落在地上。记者 朱元冬 摄

道路是城市的门面,体现着城市的市容面貌和形象。但记者在对长洲区部分路段走访时发现,无论是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垃圾乱丢弃等情况仍然存在。

在市新兴小学对面的人行道上,有市民将垃圾丢放在垃圾桶外,还有人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商铺门前。在市长红小学对面人行道,路面上覆盖泥尘,绿化带里还有垃圾。在市审计局后背小巷及大塘小学旁的小路,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在龙鱼雕塑转盘路段,有商贩把车辆当成摊位,停在机动车道上摆卖水果,十分危险。

16时许,在红岭廉租房小区3号楼、4号楼附近的围墙边上堆放有各类垃圾。记者 陈凡 摄

15时30分许,长红小学对面人行道上的工地铁皮围挡被打开了一道口子,存在安全隐患。陈凡 摄

11时许,多台车辆在梧州市审计局后方的道路上乱停乱放。蒙敏莹 摄

此外,乡镇道路环境也有待改善。在长洲镇桥底饭店对出路段,一些车辆在此处乱停乱放,路面上堆积着大量泥尘。而在倒水镇龙泉路及省道323倒水镇沿线,也存在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的情况。

13时许,长洲镇机场路内,多家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也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记者 杨扬 摄

中午12时,在倒水镇龙泉路一家店铺外,车辆随意停放,还有大滩水迹。杨扬 摄

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在部分居民小区及周边尤为集中。在精通盛世花园A区周边道路,尽管马路对面就有停车位,但个别车主却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前的机动车道上;在香城小区和红岭廉租房小区,乱停放的车辆破坏了小区的绿化带,还对消防通道的畅通造成影响。

14时,香城小区A区8幢附近的绿化带上满是垃圾,两轮车和小车也“骑”上绿化带停放。陈凡 摄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