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线缆随意拉设犹如“蜘蛛网”
老旧住宅区电线网线杂乱无章影响市容市貌

2020-07-10 17: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邓超妍 钟慧 张超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邓超妍 钟慧 张超浩)电线、网线、电话线……各类线路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纵横交错的线缆犹如一张张“空中蜘蛛网”,密布在小街小巷上空。7月9日,记者分别在三个城区进行实地走访,均看到不少“线乱拉”的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万秀区东中路和冰泉西路等街道的楼房密集的社区里,记者看到这里的电线交错缠绕,有些甚至横跨街道布设。这些老旧、缠绕的电线不仅有碍观瞻,有些还垂下来,离地面十分近,阻碍人车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7月9日14时,在万秀区冰泉西路,各种线缆在街道上空交织成网。钟慧 摄

7月9日14时,在万秀区东中路,居民楼之间的线缆无序飞越架设。钟慧 摄

在长洲区新兴二路26号,无物业老旧小区宏兴楼的墙面上密密麻麻地分布着各种线缆,这些“网”由各家各户的电线、网线等线缆交织而成。这些线缆或附在墙壁上,或悬挂在空中,大煞风景。另一边,新兴二路28号火新宾馆一带的私人住宅区,电线、网线纵横交错的现象更是随处可见。这些缠绕盘踞的线缆,同样给这一带的商户和住户埋下了安全隐患。

7月9日10时,在长洲区新兴二路26号宏兴楼,各种线缆犹如“蜘蛛网”。邓超妍 摄

7月9日16时,新兴二路火新宾馆周边的私人住宅,许多线缆杂乱地悬挂在楼房外墙。邓超妍 摄

在龙圩区,记者对广信路、龙城路、龙兴路、新塘东路、城东路、峡顶街等大街小巷线缆拉设的情况进行走访时,不时可见到一条条悬挂在空中、杂乱无序的线缆。在龙城路旁的人行道上,凌乱的电线、网线随意悬挂在空中或墙上,一些电线甚至直接被缠绕在行道树的树干上,行人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触碰到。在新塘东路,记者在多栋老旧建筑楼附近均看到杂乱的线路,线缆在墙壁上悬挂、缠绕,十分不美观。在峡顶街,道路之间仅几米宽,电线、网线就在两旁的建筑楼上“飞越”而过……此外,线缆乱拉乱挂的现象在广信路、城东路、龙兴路等路段也普遍存在。

7月9日10时,在龙圩区龙城路人行道上,一串线缆被缠绕在行道树的树干上。张超浩 摄

7月9日10时许,在龙圩区广信路的人行道上,一条电线垂挂在电线杆上,离地面非常近。张超浩 摄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