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任务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责小组(扩大)会议
2020-07-17 09: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16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责小组(扩大)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分别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据统计,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任务为实现9950名贫困人口脱贫、31个贫困村出列。截至7月10日,我市达到“八有一超”标准的预脱贫户达标率97.95%,达到“十一有一低于”标准的预脱贫摘帽村31个,其中2020年预脱贫摘帽村藤县岭景镇篁村村提前在今年6月获自治区批复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钟畅姿表示,今年以来,各专责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全力攻坚克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但是,相关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暴露出部分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方面还有不足。

钟畅姿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专责小组是脱贫攻坚战场的一线力量和战士,在距离脱贫攻坚大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各专责小组务必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压实统筹责任,明确工作章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充分发挥专责小组在脱贫攻坚中督促、指导、协调的作用;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落实相关领域的各项指标任务,完善任务细节确保工作精准,深入基层挖掘指导培育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我市如期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区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蒋海东、李备战、何世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