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园夜之美

2020-07-17 16: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文

这个仲夏夜,除了游公园、逛夜市和躲在家里吹空调以外,还有一个选项就是到潘塘公园和玫瑰湖公园欣赏夜景。

漂亮的潘塘公园 房慧嘉 摄

晚上的潘塘公园是热闹的,不少市民到这里散步,顺着荷花池边新修的栈道走一走,乘着晚风,栈道仿佛一条星光大道,两旁的荷花在路灯的照射下呈现在夜色中独特的美。

凉亭、栈道、荷花,潘塘公园满是诗意。许世玲 摄

在潘塘公园另一边的湖心岛附近,岸边高大的住宅楼倒影在湖面,这对称之美在夜晚来临时更显得珍贵。由于距离不同,眼前倒影对称的影像也呈现出了台阶式的造型,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湖面上星光点点,灯光在水中的倒影仿佛散了一池的红玛瑙。

远看潘塘公园的栈道仿佛一条星光大道。许世玲 摄

夜深了,天空呈现出宝石蓝的色彩,岸边的树影和建筑物影子也更加深了,在天幕中形成了一个个剪影。公园路灯下,摇着扇子的老人谈天说地,孩子们嬉闹追打。

不少群众来到潘塘公园散步、玩耍。许世玲 摄

玫瑰湖公园夜景也毫不逊色。公园的环湖跑道甚是热闹,夜跑爱好者在这里一边欣赏公园夜景,一边慢跑健身。

游人在玫瑰湖拍摄映霞。许世玲 摄

当夜幕降临,公园里的乔木、雕塑和建筑发生了变化,简洁大气的林荫花径随着霓虹灯的变换,似乎成为跳动的花之音符,此时漫步在湖边的栈道上,一抬头就是星空,一伸手即可“触”月,天色逐渐黑了下去,山水花木,栈道小桥,灯光之下的玫瑰湖公园换了一副面庞,楼阁亭台在湖水倒映下出现了只有夜间才能出现的美景,水岸、绿植高低错落极富层次。

流光溢彩玫瑰湖 许世玲 摄

游人移步换景,湖边苇草环绕,透过小树林远眺附近建筑物,感觉建筑物的倒影也要透过空隙向你“走”来,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

玫瑰湖夜景美不胜收。许世玲 摄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