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术少年以武会“梧”
2020年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开赛

2020-08-28 10: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8月27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协办的2020年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区内各地选拔的16支代表队217名运动员参加了3个组别18个级别的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颁布的最新《武术散打竞赛规则》,在组别设置方面涵盖了12岁到17岁年龄段的选手。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团体赛及个人赛一次性进行,当级别人数少于4人(不含4人)时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今年各级别名次的运动员为次年种子选手。

8月27日,运动员在2020年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上激烈对战。记者 陈凡 摄

上午9时,年龄稍大、重量级别中等的甲组56公斤级选手首先上场。选手们打法稳健,不断变换拳法及腿法,有的出腿犹如秋风扫落叶,快而准;有的出拳虎虎生威,力道十足。一个个精彩瞬间,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这是我第一次参赛,难免有些紧张,但我相信通过这次的锻炼,下一场比赛我会更有信心!”北海市代表队丙组45公斤级选手韦正官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如是说。

与此同时,在训练场上,未上场的选手正在进行热身训练。直拳、勾拳、摆拳……汗水从选手们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滑落,他们希望能在热身中寻找比赛节奏,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我市代表队乙组56公斤级选手覃浩天便是其中之一,他透露,他从5年前开始学习武术,这是他第三次参赛,之前两次均获得了所参加级别的冠军。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他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严格训练,无论技术还是体能都得到了提升,自信心也不断增强。

本次赛事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成表示,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举办了十多年,是区内优秀武术散打青少年的一次正面较量与交流,举办比赛对培养广西的武术散打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