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十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热门线路首日车票依然“一票难求”
2020-09-04 09: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眼下,距离“十一”假期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群众已经开始为假期出游做准备。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已于9月2日起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群众可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醒,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合,形成10月1日至10月8日的8天连休长假,探亲、出游客流也将重叠,客流量大,去往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车票将会非常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提早买票。

按照相关规定,火车票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平台为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则为提前28天发售。因此,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平台的开售时间为9月2日,而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假期最后2天的返程车票最早可分别于9月8日、9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平台购买。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尽相同,市民群众可提前进行了解。

9月3日,记者通过中国铁路12306购票网站查询时发现,“十一”假期首日,不少热门线路依旧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9月30日,梧州南至广州南、梧州南至南宁东、梧州南至北海、梧州南至昆明南等动车车次已基本进入“候补”购票状态。

另外,记者了解到,即便没有第一时间买到车票,也还有不少捡漏的机会。没有买到票的群众,可以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在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以及每日22点到23点等时间节点尝试购票,也有望“捡漏”成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