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
东泰公司与华瑞股份公司实控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2020-09-15 09: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14日,市城投集团东泰公司与华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股份转让协议》签约仪式。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城投集团将实现我市首例国企控股上市公司。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按照协议,华瑞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瑞良向梧州市东泰公司转让华瑞公司部分股份,并委托部分表决权,东泰公司成为华瑞公司控股股东,梧州市国资委作为东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华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瑞良在致辞中指出,梧州作为广西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梧州市城投集团是一家担当实干的国有企业,与华瑞的发展理念相匹配,华瑞对在梧州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正向激励,为企业发展与梧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表示,一直以来,市城投集团按照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借助混改增加发展动力。下一步,集团将以混改为牵引,以上市公司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我市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国企力量。

据悉,华瑞股份于201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作为一家专注于换向器技术研究与开发的知名上市公司,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得到德昌电机、博世集团等全球知名客户青睐。

市领导吴浩岭、徐文伟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