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过半事项审批速度大幅提升
我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20-09-15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近年来,我市主动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217项审批服务事项审批速度达到或超过粤港澳大湾区,占比57%;322项审批服务事项审批速度达到或超过区内城市,占比89%。

去年6月,《梧州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出台实施,通过采取“联合审批(验收)+承诺制”模式,相关企业只需签订承诺书即可开工建设。通过该模式,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用时由6个月缩短至2个月以内。去年以来,全市22个项目实行承诺制落地改革措施,投资金额约177亿元。今年6月,我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被自治区列为2020年第一批改革典型经验向全区推广。

今年3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业务窗口后,进一步成立“一窗通办”专区,将除上述领域之外的36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调整到专窗办理。截至7月份,专区已经受理办结事项7781件,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受理的办件约占57.32%;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设置64个“一窗通办”专区,编制服务套餐120个,办结事项2.6万多件。

同时,市公安、税务、人社、医保、公积金中心、金融机构等部门通力合作,研究制定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开办全流程。目前,每个企业注册登记业务从申报到完成审批,平均仅需1个小时,达到全区最快水平。此外,我市进一步扩大容缺受理事项和材料范围,大力引导企业、群众采用网上申办、服务区自助办等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6万多件,占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总数的37.8%。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