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2020年网安周: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20-09-15 18:07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9月15日电(记者余俊杰)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如何筑牢国家安全网络屏障?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拉开帷幕。

在郑州举行的此次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认为,加强网络空间基础研究、掌握核心技术是解决网络空间安全的关键。网络空间竞争实际上是高层次人才的竞争,但目前我国高层次人才稀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我国网络安全人才数量缺口达70万,预计未来将突破100万。

吴建平建议正确把握网络空间安全的技术实质和博弈策略,加大精准科研投入,更加重视“开放自主”和“安全可信”的下一代互联网体系建设。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晶晶建议,应推动落实网络安全梯队式的人才培养策略,企业用户应主动参与人才建设,通过网络靶场演习、众测和竞赛选拔等模式进行实战训练,更好发现人才。

“网络安全非常讲究实操水平,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要到实际‘战场’中去。”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斗斗说。

他介绍,设立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目的,就是把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让学生在学历教育阶段就能参与到企业的科研和项目开发中,缩短人才培养和企业实际应用的距离;同时,还引入一线网安业内人士和专家现场授课。

网络安全是万物互联时代的基石。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今天,不论是工业生产还是日常生活,对网络系统安全保障的需求都在增强。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CEO李雪莹认为,网络安全产业正呈现出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和智能化的“四化”趋势。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养需要跟上“四化”新要求,着重培育自主创新能力。

记者了解,作为网安周配套活动的“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今年首次引入了青少年赛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