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鹿心社夏伟东出席并讲话
2020-09-23 11:41    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记者/陈贻泽  魏恒

9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记者 黄 克 邓 华/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 魏恒)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入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9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在南宁举行。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就决胜全面小康、加强边疆治理进行理论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讲话。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指引。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祖国南疆巩固安宁,既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也是全区5600多万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促进沿海沿江沿边地区协调发展,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广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边疆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边疆治理重大问题,科学谋划实现全面小康之后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把稳边固边和兴边富边结合起来,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不断提升边疆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聚焦聚力抓实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育新机开新局能力,让广西以崭新的姿态迈入“十四五”、走向未来。

鹿心社表示,此次研讨会为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吸纳各位专家和各方面的真知灼见,把研讨会成果更好地运用到谋划广西“十四五”发展上,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

夏伟东指出,边疆治理是全面小康的重要方面,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边疆治理摆在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出台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作出“强边富边”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边疆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广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边疆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取得了重要成就,积累了重要经验,为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实践样本。此次研讨会以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为主题,将进一步深化对全面小康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阐释与宣传。求是杂志社将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合作,努力宣传好广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努力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广西的成功实践经验。

研讨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先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脱贫攻坚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创全方位开放发展新局面、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实践、推进治理现代化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还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此前一天,鹿心社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

范晓莉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王小东、黄伟京、王跃飞、赵乐秦、方春明、周红波、刘正东、彭晓春、黄海龙、崔智友等出席研讨会。

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