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整合包装梧州“五宝”文创产品,打造新的“梧州手信”代表
“能带走的梧州文化” 是这样出炉的

2020-09-28 16: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文

在第五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活动中亮相的梧州“五宝”名优产品,其采用岭南特色元素进行包装的文化创意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也引起市民的关注。这份“能带走的梧州文化”到底是怎样设计的?近日,记者向活动主办方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进行了解。

据介绍,这是我市第一次推出梧州“五宝”文创产品。梧州“五宝”名优产品文创设计,由梧州“553311”文旅精品中的六堡茶、人工宝石、田七牙膏、龟苓膏和冰泉豆浆“五宝”组成。它不仅体现了梧州的本土特色,更是将我市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五种产品通过整合包装,打造成为新的“梧州手信”代表。

六堡茶、人工宝石、田七牙膏、龟苓膏和冰泉豆浆组成梧州“五宝”。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梧州“五宝”文创产品先后改过四个版本,第一版设计以墨绿色怀旧风情为主色调,然而考虑这种色调与“五宝”中的食品类不太搭配,于是改为第二版的以橙色为主色调,以骑楼城、龙母庙等梧州特色景点为设计装饰元素。第三版在第二版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在橙色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显示年轻活力的线条设计,但是主办方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继续设计了第四版以蓝色调为主的版本,最后综合多方意见,采纳四个版本中的优点,设计出在会场中让嘉宾和游客眼前一亮的最终版。

梧州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至今许多老街古巷中,仍然保留了西关大屋、琉璃满洲窗等充满岭南特色的建筑和建筑元素,为此,主办方以“一扇琉璃窗,满眼岭南情”作为梧州“五宝”的文创介绍语之一。梧州“五宝”名优产品文创设计在外包装上就率先让人留下独特的印象。它的外包装盒与腰封都用了岭南琉璃窗的窗花图样,将建筑上的设计活用到包装设计上,给文创作品的外形平添一股梧州特有的岭南风情。礼盒下方印有“原味岭南、休闲梧州”字样,向人们展示了梧州的文旅品牌。

岭南建筑上的窗花图案被设计方运用到包装盒上。

“一份有特色的文创产品,除了要有好的外观设计,还需好的产品来充实内在。我们的文创产品得到了市内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茂圣六堡茶、旭平首饰、田七牙膏、双钱龟苓膏和冰泉豆浆等企业纷纷拿出他们当前最好的产品放入这份梧州‘五宝’文创礼盒中。其中,茂圣六堡茶里的是茶叶,旭平首饰是一条项链配以旭平拼音字母开头的x字母造型镶嵌人工宝石的吊坠,田七牙膏是薄荷清新味牙膏,龟苓膏是易拉罐即食型龟苓膏,冰泉豆浆是速溶豆浆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梧州“五宝”名优产品文创设计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活动期间从触觉、视觉、味觉、嗅觉上体验梧州地方特色,从而推广提升梧州本地名优产品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田七牙膏盒的设计非常别致。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