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原来,极地科考使用的产品,对环保要求这么高!
2020-09-28 18:40       

雪龙号破冰船——中国唯一的一艘极地科考船,从1994年开始承担中国极地考察任务,至今已经完成了1436次南极航次、310次北极航次。船上拥有的导航、定位、自动驾驶系统和大洋调查仪器等先进设备,为世人揭开了南北极的神秘面纱。

2019年9月,“雪龙2”号首航南极成功下水,引起全国关注,它拥有的国际先进海洋调查观测设备和智能化系统,实现了船舶和科考的智能化运行和辅助决策,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的突破,也标志着“双龙探极”时代正式来临。“雪龙2”号与“雪龙”号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双船作业模式,极大提高了中国极地科考的效率,共同助推了我国极地科考事业的发展。

安利公司作为环保理念的倡导者,每年都会邀请极地科考专家在全国各地进行“极地科考安利相随”的主题科普巡讲,让更多人了解极地科考和极地文化,树立环保意识。9月27日,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做客佛山,向100多名“极地科考迷”分享雪龙号的极地探秘经历以及安利的极地“冰雪情缘”。

作为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南极,1991年4月,参与南极科考的国家共同签订了《南极环保协定》,其中对于如何防止海洋污染和处理废弃物等方面作了严格的规定。中国是加盟国之一,如何遵守相关规定关乎国家信誉与荣耀。可是,符合这一高标准环保要求的清洁品少之又少。清洁品既不能含有磷等有害环境的成分,又必须可快速生物降解,还要有浓缩设计,以减少仓储,节约能源。

经过考察和验证,安利的清洁产品完全符合这些“严苛”的要求。于是,从2002年开始,安利公司先后为极地考察队提供了环保清洁用品,其中“纽崔莱健康保健食品”入选“中国南(北)极考察队选用产品”。

安利公司还在“雪龙号”上设立了“安利优生活环保清洁屋”,陈列展示安利的环保产品,并对产品的特性和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说明。

当天,现场的听众不仅“零距离”感受我国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大国重器”的力量,而且感叹我国南北极科考发展的迅猛,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安利公司作为一个注重环保、追求品质的知名企业,始终不忘秉承“保护自然环境”的理念,积极履行保护地球、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

(本文为推广信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