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多彩文旅活动引来众多观众
苍梧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30 12: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9月29日,苍梧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在六堡镇开幕。

9月29日,在苍梧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组织的撑竹排唱山歌表演展现了六堡镇民俗风情。潘绍珊 摄

此次盛会安排了首届六堡茶封茶大典、茶香风情表演、六堡茶和优质农产品展销、六堡茶制作技艺大赛、民族文化表演、撑竹排唱山歌表演等15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众多客商和游客前来观赏六堡茶产区风光,体验六堡茶区民俗,寻找合作商机。

当天,苍梧县举行了六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分别为六堡茶田园综合体、六堡茶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建设、六堡茶产业发展合作、六堡茶度假酒店委托经营管理、六堡茶传播学院共建、六堡镇四柳村茶旅综合体项目。此外,苍梧县六堡茶公共茶仓,以及六堡茶特色小镇产业园综合服务大楼、文化商业区、主题酒店项目也奠基开工。开幕式上,苍梧县还对本地农民企业家、经济能人、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和种养能手以及新型职业农民等优秀模范代表给予表彰。

据了解,此次盛会将持续到9月30日。其间,苍梧县在六堡、梨埠、石桥、狮寨、木双等地开展茶旅深度游和茶园、旅宿文化游活动,组织开展六堡茶非遗传承基地参观、瑶族文化风情游、赏秋茶会、六堡茶王争霸赛、金舌头评选、制茶比赛等多项内容,以吸引各地游客更深入了解六堡茶的悠久历史、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苍梧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六堡镇是六堡茶原产地和“茶船古道”始发地。近年来,苍梧县出台一系列促进茶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六堡特色小镇,推进六堡茶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该县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旅游业吸引力得到全面提升,茶旅文化进一步融合。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