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月近中秋情更浓 情牵亲人倍思乡

2020-09-30 19: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邓超妍 罗卡妮

编者的话:

在梧州,有这样一些异乡人:他们把梧州当作第二故乡,在这里奋斗与打拼,在这里磨砺与奉献,更在这里实现自我价值……在素有团圆习俗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新梧州人”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与期盼。

(邓超妍 罗卡妮)

“我打算陪妻子回娘家团聚”

受访者:

崔磊(梧州市苍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葛晓丹(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干部)

崔磊、葛晓丹与孩子合照。

“我们一家已经四年没回过安徽老家过中秋节了,不过,以往即使在梧州过中秋节,我们也一样开心。”崔磊笑着说。

崔磊是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博士,也是梧州市委组织部于2015年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当时,崔磊受邀来到梧州实地考察后,被梧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宏伟的苍海新区建设规划所吸引,于是,他带着“我要去更需要我的地方”的想法,放弃了出国留学及到发达地区工作的机会,投身苍海新区的筹建,成为这片热土的一名建设者。

随后,崔磊的妻子葛晓丹也通过“梧桐花开凤凰来”引才计划来到梧州,如今已成为市自然资源局一名副科级干部。由于崔磊工作繁忙,平日陪伴孩子和父母的时间少,因此,葛晓丹偶尔会开玩笑“吐槽”说:“你总是在外奔波搞建设,对家里的贡献却越来越少。”

为了让新区加快发展,崔磊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各个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助推建设进度。在和记者约定采访的当天,崔磊由于突然要在中午加班开会,延迟了两个小时才抽出空闲时间接受采访。

尽管如此,每到中秋节,崔磊还是会放慢脚步,陪伴家人一起逛逛苍海湖,走街串巷去品尝梧州美食。

崔磊笑着说:“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长,我打算陪妻子回娘家团聚,她四年没回安徽老家过中秋,很想念家人。”


“打算全家回山东老家过节”

受访者:

马士成(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李仲霞(梧州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小儿神经科主任)

马士成、李仲霞一家人合照留念。

“来梧州五年了,以往每年都在梧州过中秋节,今年打算带着老人和孩子回山东临沂老家过节。”被誉为梧州市“人才CP”的马士成和李仲霞夫妻,2012年双双放弃在985高校任职和在一线城市就业的优厚待遇,先后通过梧州市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项目落户梧州。夫妻两人都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忙碌的工作让同在一屋檐下却见不上一面变成了他们之间相处的常态。

因为工作忙碌,他们的一对儿女主要由奶奶照顾,孩子们偶尔也会抱怨缺少父母的陪伴。所以,近期调岗之后,李仲霞都尽量抽空陪伴孩子,“现在每逢周日有空闲时间,我都会带孩子去参加亲子活动,多陪陪孩子”。

对于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到来,李仲霞充满期待。她说,以往他们夫妻在梧州过中秋节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遇上节日值班,只能各自过节;二是放假在家,就准备一桌丰盛的家乡菜,共同品味“老家的味道”;三是约上在梧的山东老乡们聚餐,拉拉家常。但今年家里过中秋节的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春节没能回老家,家里的亲人都在念叨我们。所以趁着中秋、国庆有几天假期,我们打算全家回山东老家过节,回去看看临沂的亲人们,老家的长辈都老了,我很想念他们!”李仲霞说。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