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
市残联与市图书馆共同举办“阅读点亮心灯”主题活动

2020-10-16 15: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覃小红 熊潇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覃小红 熊潇菊)今年10月15日是第37届“国际盲人节”,为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当天上午,市残联与市图书馆共同举办“阅读点亮心灯”主题活动。活动中,近50名视障人士走进图书馆视障读者阅览室,体验视障阅读设备。

志愿者协助视障人士开展阅读。记者 杨扬 摄

据悉,市图书馆视障读者阅览室有277册盲文图书、160套智能听书机,以及199件盲人有声读物,并配置有语音引导上网设备、视障电脑、一体式助视器、一键阅读机等盲人阅读辅助设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视障读者兴奋地试用各种电子产品,并研读盲文书籍。志愿者们还通过“我读你听”的形式,为视障人士推荐各类好书,实现共同阅读。“我第一次接触辅助阅读电子产品,感觉很人性化。以后我会经常到此阅读书籍。”第一次来图书馆体验的视障读者莫锦雄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持证视力残疾人共有6933人。近年来,我市在越来越多公共场合增加了无障碍设施,助力视障人士积极融入社会。

编辑:徐慧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