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未来三年,哪种车“色”最潮?
2020-10-19 17:38       

买车,除了看外观配置,很多人还特别关注选什么颜色。满大街的黑色、白色和红色汽车,或者你已经没有新鲜感了。但近期专门研究汽车车身颜色的一家制造商的调查报告显示——印象派蓝、泡泡糖粉和冻奶茶金,或者是未来三年中国人最喜欢的汽车色彩。

调查报告:

汽车颜色呈现多元化

10月8日,巴斯夫发布《2020—2021汽车色彩趋势报告——“CODE-X”系列》,为今后3年至5年内现代汽车涂料应用指明方向。据悉,巴斯夫此次发布的“CODE-X”系列由其涂料业务部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共同研发编制,覆盖了从全新演绎的白色到幽深至暗的黑色之间的各种鲜亮颜色。

巴斯夫认为,汽车色彩的流行具有一定的时间性、区域性和层次性。汽车的流行色彩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新鲜感则是汽车流行色彩的原动力。目前,银灰色、白色、黑色是汽车中的主体色。随着市场上各种颜色的出现,汽车色彩设计也正在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中国车主爱白色?未来可不一定

今年是巴斯夫发布色彩趋势的第十年。过去一段时间,白色一直是汽车的主流色彩,就《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中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39%的汽车为白色,亚太地区占比高达49%,珍珠白尤为受欢迎。在中国汽车市场,白色占比的数字更是高达61%。

巴斯夫亚太区汽车色彩设计部负责人松原千春表示,部分消费者考虑买白色车其实是方便二手车交易,太个性的颜色可能会比较难卖。针对这部分消费者,未来3年至5年,制造商也将通过不同的技术和工艺让白色更具特色,而不是单纯的珍珠白。此次发布的《2020-21汽车色彩趋势报告》中,巴斯夫在中国市场就主推印象派蓝、泡泡糖粉和冻奶茶金。他们认为这将是未来几年的“流行色”。

全球市场:

主推三种流行色彩

在中国市场之外,全球其他市场的车主未来会比较喜欢什么车身颜色呢?巴斯夫让客户与汽车设计师们共同研究得出了以下大胆“配色”。

在亚太市场,巴斯夫未来主推“随心蒙绿”,他们认为“个性化是当前亚太市场的主要趋势。”随心蒙绿的色调恰到好处,在自然色的基础上糅合了更多因素,无法用单纯的浅色或深色进行定义。作为一款中性色调,它的流动效果会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呈现出如烟雾状的多变感观。

在欧洲、中东市场,则推出“卡其”色。它是米色系列范围内纯粹的中性色,但它更加温暖和独特,也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在北美市场,“重气泡灰”将是巴斯夫未来三年的主推颜色。“灰色在传统意义上来说非常保守和传统,我们在这个灰色注入一个新鲜感。”松原千春表示,“重气泡灰将科技感与设计美兼容并蓄,色彩之地与色调明暗势均力敌。”他们认为北美市场的未来色彩设计系列倾向于采用尖端染料科技,表现出对环保的更多关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