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洲水利枢纽滞航船舶达600多艘
我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较大)应急响应启动

2020-10-29 17: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朱晋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朱晋玮)10月28日,记者从梧州海事局了解到,近段时间,受多种因素影响,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坝下出现船舶滞航现象。截至10月27日8时,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坝下滞航船舶为667艘。

据介绍,贵梧3000吨级航道工程在西江大桥桥区水域实行半幅通航半幅施工以来,一直对该水域实施分时段单向通航,使得长洲坝下至桂江河口段通航能力受限,加之已接近年底,货物水路运输需求旺盛,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上下游每天报到的船舶约有500艘。由于长洲水利枢纽船闸通航能力受限在450艘左右,每天船舶积压数叠加,导致长洲水利枢纽出现船舶滞航现象。

10月26日,由于长洲水利枢纽上下游滞航船舶总数已超过500艘,并已持续超过48小时,我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启动了我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Ⅲ级(较大)应急响应,多方积极做好调度,确保船舶能够顺利通过船闸。

10月28日,船只排队通过长洲水利枢纽。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7日8时,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坝下滞航船舶为667艘,其中上行待闸263艘,下航待闸404艘。此外,10月27日8时,我市水位为4.58米,比上周同时段的8.19米降低了3.61米。记者 杨扬 摄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7日8时,长洲水利枢纽坝上坝下滞航船舶667艘,其中上行待闸263艘,下航待闸404艘。此外,10月27日8时,我市水位为4.58米,比上周同时段的8.19米降低了3.61米。

根据有关水情预测,长洲水利枢纽出库流量将逐步减少,预计将从28日的每秒3750立方米减少到11月2日的每秒3200立方米,水位将呈继续下降趋势,航道变窄变浅,坝下航段通过能力将继续减小,如不采取强有力的干预,可能会形成更严重的船舶积压局面。

梧州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黄海文表示,为了破解滞航局面,该局启动了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较大风险预警信息(Ⅲ级)黄色预警响应,并迅速落实有关相应措施,加强与交通、航道和长洲水利枢纽船闸等单位沟通,共同派出执法人员维护船舶上下航秩序和锚泊秩序,并做好对违法违规船舶的惩戒。此外,为提高船舶通航效率和保障施工安全,该局联同有关部门加强对龙圩水道的管控,要求坝下上航待闸船舶不得在下引航道至西江大桥航段水域锚泊待闸,同时要求船闸调度要预留30厘米富余水深。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