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桥底建筑物露出湖面
拱桥与水下建筑物实是一个整体不能拆分

2020-10-30 1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经过升级改造后的潘塘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公园绿道、湖心岛及路灯等重新打造的景观让整个公园更加美丽,也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然而,有市民在公园散步时发现,连接湖心岛的一座拱桥桥底,由于有一道小水坝,导致桥底经常堆积落叶垃圾,影响了公园的优美景观。

热心市民陈女士住在潘塘公园旁边的湖光水岸小区,看着潘塘公园一天天变漂亮,她也感到很高兴。然而,近期她在公园里散步时留意到,原先连接湖心岛的石板桥改建为拱桥以后,桥底多了一道低矮的小水坝。在公园改造升级施工时,这道小水坝作为阻挡湖水之用,可是如今改造升级完成后,这道小水坝依然存在。由于湖水刚好浸过小水坝,湖面漂流的落叶等垃圾,流到这道小水坝便被截留了,过几天,拱桥底就会形成一个堆积垃圾的卫生死角,十分影响公园的环境。10月26日,陈女士向本报反映这个情况。

随后,记者根据陈女士反映的情况到现场了解。在潘塘公园湖心岛附近,一座崭新的拱桥取代了以前较为低矮的回形石板桥,在桥底的位置,确实能够看到有一些水坝模样的物体影响了湖水的流动,一些跟随湖水流动的方向而漂流的浮萍、落叶在桥底的位置便停留,远看就像没有活水流动的臭水沟。

连接湖心岛的拱桥是潘塘公园升级后新建的,但市民反映桥底有建筑物挡住水路让垃圾堆积,施工单位表示该建筑物是拱桥的一部分,待湖水水位上升,桥底便完全沉没在水里。记者 冼振宇 摄

为何拱桥底下有这样的建筑体,是否工程施工结束后忘记拆除?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向当时负责潘塘公园升级改造工程的中铁一局三公司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工程项目部进行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造成市民误会的建筑体,其实与水上的拱桥是一个整体建筑,不能拆分,更不能拆除。如今,潘塘公园可从自然江河引水到湖里蓄水。由于目前西江水位不高,因此公园的湖水也不是很充足,造成拱桥的桥底建筑体露出湖面。该工作人员表示,当水位蓄到正常高度,游客是看不到这个桥底建筑的,届时也不会存在湖面漂浮物滞留在桥底的情况。目前,工程部方面已跟潘塘公园管理处进行沟通,管理处将加强日常保洁,及时打捞落叶,维护好公园的整洁环境。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