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石材产业延链强链转型升级
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0-11-09 11: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8日,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岑溪市三堡镇举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全桂寿宣布项目开工。

彭健铭代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开工是梧州市、岑溪市落实“三企入桂”重要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对推进传统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岑溪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全力加快石材产业延链强链,深入推进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建设,加快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实际行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西样本。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一如既往给予梧州市、岑溪市大力支持,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畅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梧州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全力打造全面对接大湾区的“桥头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6.5%,排广西第一位,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均排广西第二位。以岑溪石材为代表的建材环保产业是梧州六大产业之一,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将集全市资源力量,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便利条件,为项目的推进和加快建设保驾护航,将项目打造成梧州“三企入梧”重大项目的典范。希望项目业主、建设方和岑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希望更多石材行业企业前来投资发展,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区董事长李龙才表示,将整合全国优势资源,发挥产业运营模式和经验优势,高质量打造建设产业园。园区有信心有决心和投资商们一起,把项目建成岑溪支柱产业的支撑和梧州招商引资样板项目,把岑溪打造成为中国南部区域花岗岩临矿工业区、石材集散中心,将岑溪石都名片擦得更亮,推动岑溪石材走向世界。

中民石材产业集团董事长邱尚启,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会长王清安等企业家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是今年“三企入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已被列入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建设期限为5年,分三期建设,首期开发建设为三堡镇园区。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安排就业5万多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