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振创作信心 鼓舞精品创新
我市各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9: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梁鸿基 梁冰妮 李建中 吴家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梁鸿基 梁冰妮 李建中 吴家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我市文化艺术界、社科理论界、科技界等各界人士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梧州市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的发展汇聚精神动能。

“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其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提出,提振了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鼓舞了文艺工作者创作精品佳作的热情。”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辉说,文艺组织团体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饱满的激情,创作展现新时代梧州精神的精品力作,为时代立言,唱响主旋律,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社会实践。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成号表示,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机遇,不断丰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理论内涵,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发展主体性、原创性学术话语的突破路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提供更有力的学理支撑。此外,市社科联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体现智库担当的务实举措,为科学谋划、有力推进“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之言、务实之策。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舒沁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让科协干部队伍感受到党中央对科协工作更加重视。下一步,市科协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全面提升民众科学素质,重点推动梧州科技馆建设;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推动学会承接政府职能,服务科技经济发展;构建科技创新智库,围绕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产业规划和发展研究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市群艺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立骞表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文艺工作者,责任尤为重大。目前,市群艺馆正在加快制定群众文化“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工作,近期计划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材,创作一批声乐、舞蹈、器乐等各类艺术作品,组织大型情景歌舞剧、国学展示、少年儿童才艺比赛、红歌演唱等群众文化演出活动也在抓紧规划之中。此外,根据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市群艺馆将找准“东融”对接切入点,牵头组织广东各市群众艺术馆建立联盟,共同开创两广群众文化服务新局面。

市粤剧团团长、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霍雄光表示,五中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十四五”规划期间,市粤剧团将继续挖掘本土红色题材,讲好梧州故事,为建党一百周年筹划好献礼节目;结合文化旅游,创作和排演印象梧州系列微型粤剧《李济深与家乡梧州·子村树下梦亲人》等系列剧目,把梧州的精品剧目不断推向全国,扩大其影响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