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记者采访大舞台

2020-11-11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文/摄

“这个节目是怎样设计的?”“请问您获得了什么奖项?”11月8日是2020年“邮储银行杯”首届梧州市教育系统文化艺术节举行颁奖典礼暨优秀节目展演的日期,主办方邀请10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作为特别嘉宾前往市文化大厦观看演出,小记者抓住难得的机会锻炼采访写作能力,向舞台总导演抛出一个个采访问题,展现了小记者的风采和良好形象。

采访幕前幕后

当天恰逢第21个记者节,10名小记者嘉宾得知可以参加一个大型活动,纷纷运用自己在小记者联盟学到的采访知识,到活动现场跃跃欲试,他们提前准备了采访提纲,还认真地把自己想了解的问题记在采访本上。

距离颁奖典礼开始还有半小时,小记者们已经提前来到舞台现场。这时,一位带着话筒和工作证在现场指挥的老师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趁着这位老师休息片刻的时间,小记者们走上前围着老师展开采访。

“您好,我是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请问我可以采访您吗?您是负责这次活动的什么内容?”“我是这场演出的总导演。”幸运的小记者们一下子兴奋起来,他们马上掏出自己的采访本,向总导演——梧州市第八中学校长吴蔚女士发出一个个提问,小记者们的专业程度丝毫不输给在现场工作的几位媒体记者。

小记者采访活动总导演吴蔚。

“我们今天的演出一共分为三个篇章,如果加上序幕和尾声,一共是五个部分。这里所有的节目都是由老师设计和参与演出,等会儿,你们也有可能见到你们熟悉的老师哦!”听到吴导演的介绍,小记者们对表演充满了期待。

记录美好画面

到了优秀节目展演的环节,一场气氛热烈、形式活跃的啦啦操表演《青春绽放》拉开序幕,小记者们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对着舞台拍下精彩瞬间,记录眼前的美好画面。

小记者认真记录展演节目。

展演共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心筑梦、桃李芬芳”“立德树人、共创未来”三个篇章共计22个节目组成,包括演讲、诵读、舞蹈、啦啦操、合唱以及十大歌手获奖者献唱,面对精彩纷呈的节目,小记者们一会儿抓起手机“咔嚓”不停拍照或录视频,一会儿拿起笔在采访本上奋笔疾书,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小记者们目不暇接。

小记者在采访本上奋笔疾书。

“我发现教我们班的老师也上台表演了!”“我们学校的老师参演的节目竟然有16个!”“舞蹈《日头满是豆儿香》,老师们的动作真是太美妙了,我看得眼睛都想不眨。”观看演出结束后,小记者温昊桦和磨薪礼忍不住交流观后感。随后,小记者们还采访了舞台设计指导老师、青年导演温智淞,并将他的经验介绍快速记在采访本上,等回家以后再把精彩内容补充到这个充满意义的记者节采访写作之中。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