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有进
我市两项工业指标进入广西第一方阵
2020-11-17 11: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马天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马天宝)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和六大重点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狠抓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通过巩固提升再生资源产业,加快向精深加工方向和产业链高端延伸,培优扶强医药食品产业,发展壮大冶金机械产业,优化升级建材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融合文化旅游产业等一系列措施,重点推动六大产业协同加快发展。

我市实施的“湾企入梧”战略取得了新成效。目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新增注册企业达到336家,其中70%来自大湾区。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带动了15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初步形成现代化电声、电子产品全产业链,关联项目全部投产达产后整体产值可达100亿元。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紧抓珠三角地区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外溢的契机,大力推进“东融”招商引资,今年前三季度成功引进5家大湾区企业。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大湾区产业链下游精深加工和高端制造项目,加速循环产业集聚升级,现有入园规上工业企业34家。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重点打造高端不锈钢轻工产业园,形成上中游产品齐全及配套完善的不锈钢全产业链。梧州陶瓷产业园区有3家上市建筑陶瓷企业入园进驻。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推动临规企业尽快“上规入统”。1月至9月,全市新增上规入统企业55家,上规企业数在全区排名第四,超额完成自治区要求45家上规任务的目标,目标完成率达到122%,排名全区第一。预计第四季度将继续扩大成效,争取继续新增上规企业21家。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强化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目前,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梧州三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认定为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自治区优秀新产品奖;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评为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被评为数字化车间示范企业。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828.4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在全区排名第二;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253.5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在全区排名第二,规上工业总产值及增加值增速均进入全区第一方阵。同时,我市还推进产业补链强链,1月至9月,全市六大产业的417家企业总产值为756.44亿元,同比增长13.6%,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1.3%。其中,再生资源产业同比增长8.4%,医药食品产业同比增长13.5%,冶金机械产业同比增长29.7%,建材环保产业同比增长14.3%,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16.4%,文化旅游产业同比增长29.2%。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