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经济结构优化 发展稳步提速
万秀区获评“2019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
2020-11-19 09: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弋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弋宁)近日,自治区县域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城区)、进步县(城区)”名单,万秀区获评“2019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

去年以来,万秀区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该区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5.2%,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6.9%、2.9%和6.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财政收入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6%;城镇居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3%和9.7%。

同时,万秀区统筹推进138个重点项目,其中列入市统筹的36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长58%,有力地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梧州高新区的工业经济运营趋稳向好,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以上(含)的工业主导项目4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协助三威等12家企业获得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420万元;新增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3个,认证“三品一标”产品7个,城东镇获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成功引进高旺万达、富民光大、天纺智造等一批重大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此外,万秀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脱贫攻坚提前一年实现719户2729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