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办事效率 降低企业成本
我市率先与自治区政务一体化系统完成对接并发出首套企业电子印章
2020-11-23 12: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以后不用担心‘萝卜章’了,经授权随时随地可使用的电子印章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效率。”11月20日下午,梧州领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钟先生在手机上成功领取了电子印章,标志着我市在广西范围内率先推出与自治区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的企业电子印章服务。

据悉,为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的步伐,我市率先建设启用社会公共服务电子印章系统,并在全区首个实现将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在自治区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中。当天,在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成立梧州领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钟先生免费领取了包括单位专用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及合同专用章等五枚一套的电子印章。这种符合电子签名法的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从而让我市新成立的企业颠覆了“开办企业必须刻制实体印章”的传统流程,走出了区内在简化开办企业环节的同时降低开办企业成本的改革新路。

据悉,电子印章可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和企业自身经营之中。在政务服务领域,有了电子印章,企业就可以将各种证明材料通加盖电子印章的方式,用于我市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通过全区一体化平台互信互认,使证明材料在各部门之间电子化流转,免于反复奔波,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在企业自身经营中,电子印章未来还能应用于电子合同、电子签约等场景,方便群众与企业在线完成业务手续。例如,市民通过网上旅行社办理出游手续、通过在线租房平台办理租住房屋手续、通过保险公司在线购买保险等,都可以通过电子印章来完成,这些业务手续同样具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还能解决同一印章不能异地使用、物理印章长时间使用产生图像模糊等实际困难,企业使用电子印章的用印人经过授权,可随时随地加盖公章,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