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做表率
2020-11-24 08:30    梧州日报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作为政府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率先垂范,带头走在前列。

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从政治上抓落实是第一位的要求。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上,我们尤其需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要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就是要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在提出政策建议、起草文件文稿、制订工作方案等过程中,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全面体现中央要求,坚定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执行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

提升能力素质,带头做强化自身本领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我们要筑牢能力素质“压舱石”,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履职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练就开口就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基本功,提高“三服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触廉洁自律“高压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防微杜渐,谨小慎微,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锻造优良作风,带头做担当作为的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牢固树立“我当标杆,向我看齐”的执行理念。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要在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工夫,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理念,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领会意图、把握精神,思考问题、谋划策略,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增强责任意识上下工夫。不论事大事小,都要以严谨细致的精神、极端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体现最高水平。三是要在增强质效意识上下工夫,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要以高质量的标准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定了就干、说了就办的工作作风,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在增强协作意识上下工夫。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好各方面的积极性,相互理解包容、相互支持配合,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坚持知行合一,带头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政府办公室是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其工作遵循政府意图、体现政府主张、代表政府形象,作为工作人员必须准确把握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自觉把办公室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要紧紧围绕梧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全面对接大湾区,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三年三工程”、“六大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城市提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努力找准办公室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及时跟进、强化执行,不断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好服务政府决策,认真做好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等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预见性,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许素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