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外交部:中尼共同宣布珠峰高程为深受疫情冲击的世界带来希望
2020-12-09 1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郑明达、许可)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为8848.86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一好消息为当前深受疫情冲击的世界带来希望。

赵立坚说,珠峰新高程代表中尼友谊新丰碑。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正从愿景变为现实。正如尼方所说,尼中友好关系像珠峰那样高,像雪一样纯洁,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庄严屹立。

赵立坚说,珠峰新高程象征中尼合作新高度。珠峰雪面高程的正式确定,是中尼两国团队一年多来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通力合作的结果。我要给他们点赞。中方愿继续同尼方一道,积极推进珠穆朗玛峰生态环境保护和科学研究合作,守护好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和家园。

赵立坚说,珠峰新高程展现人类精神新境界。2020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60周年。珠峰新高程的公布代表着人类探索和认识世界、追求和实现梦想的勇气和力量。珠峰再高也是能够攀登的,困难再大也是能够克服的。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只要各国像中尼这样精诚合作,携手努力,就必将战胜疫情。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