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了解垃圾分类 学习法律知识
垃圾分类宣讲进公园活动在玫瑰湖公园举行

2020-12-10 18: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黄富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2月7日上午,为了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和法律知识,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和传播法治理念,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组织的“携手分类梧城更美”垃圾分类宣讲进公园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在玫瑰湖公园举行。

市分类办、长洲区分类办等多个相关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活动。梧州啄木鸟垃圾分类宣讲队负责人在现场进行分类知识宣讲,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法律法规业务咨询、分发宣传资料等项目,志愿者准备了充分的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市民群众逐一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和民法典知识,答疑解惑。不少市民在认真阅读资料后表示,垃圾分类对生态文明建设很重要,民法典则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力武器,今后会加强学习垃圾分类和民法典知识,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和法治理念。

为提高公众参与度,活跃现场气氛,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分类转盘猜猜看”等趣味有奖问答小游戏。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在公园里游玩的游客,在家人们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非常踊跃参与。一位在游戏中获胜的小朋友表示,在学校里接触过垃圾分类的内容,这次有趣的游戏更加巩固了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欢乐的小游戏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大家感到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12月7日,市民在玫瑰湖公园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供图

据悉,传播垃圾分类和民法典知识是推进绿色发展和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部门通过组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法治观念和环保意识。(黄富棋)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