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8部门:两年内超八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2020-12-14 19:5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戴小河、安蓓)国务院办公厅14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到2025年达到1000万个,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按照8部门规划,到2022年,快递包装领域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到2025年,快递包装领域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相关机构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环部主任朱黎阳说,意见从全局高度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弥补空白,着重体现了快递企业、电商企业两大主体的责任和义务,抓住了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的“牛鼻子”。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