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数字广西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举行第121讲
2020-12-15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2月14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1讲在南宁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加快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共筑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讲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讲座上,王钦敏结合政府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国内国际大数据发展动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深刻解读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关键作用,系统阐述了我国建设数字政府的大趋势、大方向、大布局,全面分析了国际大数据发展动态和我国大数据战略及现状,讲清讲透了如何有效开发利用数据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数字广西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方面为广西提建议、出对策。

蓝天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钦敏副主席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刻分析,也有实践中的实际事例,相信大家一定会从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并将更好地指导我们扎实推进大数据事业的发展。大力推动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精神的主要抓手,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我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对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广西在新发展阶段的方位和使命,积极推动一二三次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全面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形成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谢凌云、黄振饶、吴浩岭、黄中贤、徐文伟、李备战、黎永益、苏颖、李贞梅、曹垂龙、李彤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在梧州分会场聆听讲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