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黄冰晶把平时收集到的社情民声,编入快板唱词、小品或山歌中,化为一个个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群艺表演节目
为做好事甘愿“傻”一点
2020-12-28 16: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西江都市报记者 冼振宇

“同住一栋楼的两位大妈有一天突然吵架了,原因是楼上的大妈不小心把水滴到楼下,恰好滴到楼下大妈的头上,双方由此展开一番言语争执,骑楼城红袖章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赶来调解,最终双方解开心结,言归于好……”

这是近日万秀区社区文化艺术团进社区演出表演的一个小品情节,也是城南街道骑楼城“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冰晶在日常开展义务联巡时遇到的真实故事。在创作群艺表演节目时,这些平时收集到的社情民声,被黄冰晶编入一段段快板唱词、一个个小品或山歌之中,再融入有关部门应对和解决问题的措施或政策,或者切入当时的时政主题,最终化为一个个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群艺表演节目。

退休二十几年来,在城南街道的指导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加入万秀区社区文化艺术团,参加各种主题的文艺进社区表演及节目创作,参加市老年大学培训班学习,参与公益广告视频拍摄……黄冰晶的退休生活可谓充实而又有意义。

“前几天,2020广西梧州警察马拉松赛开赛。我们艺术团成员在早上6时就出门了,到河东的一段赛道旁边做拉拉队,表演腰鼓舞。由于我住得比较远,就提前一天去河东亲戚家住一晚,以免耽误集合。”性格开朗的黄冰晶用爽朗的声音回忆道,今年4月,欢迎梧州援鄂医疗队凯旋的时候,她们艺术团同样在道路两旁表演腰鼓舞。

在艺术团工作难免要早出晚归。但相比于早起晚归演出、排练的辛苦,黄冰晶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还是在今年2月突然接到的抗疫卫生宣传创作“任务”。“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城南街道办的同志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制作一个普及卫生知识的宣传音频,用于广场和街道广播。那时候疫情非常严峻,我们没办法去录音室,只好在家根据预防新冠病毒的卫生常识编成快板,再用手机一段段录音、一次次修改。最后,我们如期创作出让人比较满意的作品。”黄冰晶说。

除了在艺术团忙活,黄冰晶还和其他“红袖章”老朋友及老年大学的老同学一起,每年都到富民二路云家庭服务点参加服务,为80多岁的老人举办联欢活动,教他们唱歌、剪纸,和他们一起玩抛圈游戏、包饺子。她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龙圩区新地镇都梅小学、藤县同心镇森塘小学等山区小学捐款捐物助学。

一些人嘲笑黄冰晶真“傻”,明明自己都是退休老人,却整天服务这服务那,没得享受半点空闲。黄冰晶却笑着说,这些公益活动能在社会传播正能量,为了做好事,“傻”就“傻”吧,那样,人生才活得有意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