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牢正确方向 深化军民融合
市委武委会第四十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12-30 10: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29日,市委武委会第四十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梧州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桂寿指出,近年来,我市军地各级持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国防动员、民兵改革、兵员征集、双拥共建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第五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展现了新气象、体现了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不断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桂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起政治主体之责、党委统揽之责、领导挂帅之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始终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绷紧国防这根弦,牢牢把握党管武装这一根本原则,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全桂寿要求,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军地要加强工作对接、密切配合,强化重大战略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落实军转安置政策,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实国防动员准备,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和实战化训练演练,围绕“五率”量化考评抓好兵员征集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市产业优势,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融合发展;要持续推动双拥工作向全域深化、国防教育向全员覆盖、关心关爱向全面拓展,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不断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扛起主责主业,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推动党管武装走深走实。要落实制度机制,严格依法履职,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

钟畅姿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做好服务改革强军保障工作,汇聚起军地一体、军民一体固国防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事业的新局面;要突出重点,担当实干,强化锤炼打赢能力,强化国防动员准备,强化国防基础建设,强化国防教育实效,全面提高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水平;要聚焦打赢,扛责在肩,抓实抓细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经济不忘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

会上,梧州军分区司令员范江文代表市国动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十四五”时期的工作任务;梧州军分区政委尤易武主持会议,并对苍梧县、藤县、龙圩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以及市国防委人民防空办公室、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的述职情况进行讲评。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冼秋莲,梧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左平生出席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