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应急管理部披露山西临汾聚仙饭店“8·29”重大坍塌事故详情
2021-01-04 19:59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1月4日,应急管理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山西临汾聚仙饭店“8·29”重大坍塌事故。

2020年8月29日9时4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2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164.35万元。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事故发生原因是聚仙饭店建筑结构整体性差,经多次加建后,宴会厅东北角承重砖柱长期处于高应力状态;北楼二层部分屋面预制板长期处于超荷载状态,在其上部高炉水渣保温层的持续压力下,发生脆性断裂,形成对宴会厅顶板的猛烈冲击,导致东北角承重砖柱崩塌,最终造成北楼二层南半部分和宴会厅整体坍塌。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该事故主要教训包括:一是聚仙饭店经营者长期违法占地;二是聚仙饭店经营者先后8次违规扩建;三是聚仙饭店经营者擅自将自建农房从事经营活动;四是襄汾县陶寺乡政府和陈庄村“两委”未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五是临汾市襄汾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和监管执法不严。(记者刘夏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