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创新高 日本或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2021-01-06 11: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5日全球疫情简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创新高 日本或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7时47分(北京时间6日0时4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1811例,达到84474195例;死亡病例增加8696例,达到184870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6日7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86230870例,死亡病例为1865267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1007694例,死亡病例为356540例。

新闻事件

英国政府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达到60916例,再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2774479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4日0时至5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25例,累计确诊248534例。日本首相菅义伟5日说,将于7日决定是否宣布东京都和周边3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阿曼卫生部5日宣布,该国发现一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阿曼首次确认在境内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国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名感染者是持有阿曼长期居住证的外籍公民,前不久到过英国。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厅4日宣布,该州确认发现两例感染了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这是巴西首次确认在境内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蒙古国政府4日宣布,将首都乌兰巴托地区全民警戒状态延长至11日6时,以应对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