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速看!区外职工可以在广西办理这些公积金业务
2021-01-12 18:55    930老友记   

以前,身在异地的职工想查询自己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必须要到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现在,在区外工作的职工只需登录业务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网络小程序、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就可以直接查询办理。

区外职工可异地办理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3项业务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住房公积金于2020年底前实现了3个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其中,广西15个公积金中心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等方式全部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两项“跨省通办”事项的网上办理。办理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事项,除崇左公积金中心需通过代收代办形式外,其余14个公积金中心均已实现该事项的网上办理。

目前,广西15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均已在各业务网点(含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市民中心窗口)开设“跨省(市)通办”业务窗口,明确“跨省通办”事项代收代办及两地联办流程,并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完成“跨省通办”业务。

广西住房公积金大幅压缩贷款办理时限

为使更多职工享受到高效、便捷服务,我区大力推进公积金服务“就近办、简单办、加速办、方便办、线上办”,大幅压缩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限,最快可实现受理后4个工作日内放款。

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均已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全过程“只进一扇门、只收一套材料、一站式办结,最多跑一次”,剩余流程由住房公积金、银行、不动产三部门自行内部流转,从贷款受理至抵押办结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其中,区直、河池等公积金中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至放款时限缩减至7个工作日内,最快可实现受理后4个工作日内放款。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住房公积金已累计提取2574.25亿元,共计80.17万户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