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身残志坚的“致富达人”
藤县天平镇村民陈岳光入围“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2021-01-13 10: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日前,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发布了“中国好人榜”1月点赞评议的候选人名单及事迹。凭借顽强的意志实现脱贫,并通过开办手套加工厂和木器加工厂,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藤县天平镇满村残疾村民陈岳光入围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陈岳光六七岁时,因左腿出现病变得不到有效的医治而落下残疾,但他不因残疾和贫困而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发愤图强。2015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陈岳光购买了一辆二手的三轮车走村过镇收废品。他童叟无欺,从不短斤缺两,村民都乐意把废品卖给他。一年下来,收废品为他带来三四万元的收入。2017年,脱贫后的陈岳光开始想着如何带领其他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在村里帮扶责任人和县里一家手套加工企业的帮助下,陈岳光开设了一家手套厂,并为当地的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2020年,陈岳光又琢磨起开办木器加工厂,打算继续招聘贫困户来工作,让他们也能在家门口就业。

陈岳光身残志坚,不仅自己实现脱贫,还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事迹,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据了解,市民群众可登陆“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页点赞评议事迹,也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