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车辆乱停放 “双高峰”车流叠加
竹湾小学路段拥挤难通行

2021-01-13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烨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烨玲)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长洲区竹湾小学门口到竹湾路主干道路段,因为道路不宽敞,又停有车辆,每到上学放学接送时间交通就严重堵塞,尤其是上午的上学时间叠加上班高峰期,上班一族出行受到很大影响。近日,记者就此情况进行走访。

1月4日7时30分,记者在竹湾路看到,从广西农村信用社路口到竹湾小学的路程有600多米,其中,从信用社到竹湾村卫生所100多米的路程较为宽敞,行车顺畅。经过卫生所后的500多米道路则通往竹湾村,宽度较为狭窄,此时正是这条路的交通高峰期,许多家长驾驶两轮车或小车送小孩上学,且由于路边停放了很多小车,使本就不宽敞的小路显得更为拥挤,双向行驶的车辆稍不留意就容易发生碰剐。

上学时段,竹湾村卫生所往竹湾小学的道路上有不少车辆停放在路边,导致过往车辆难通行。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烨玲 摄

据了解,从竹湾村卫生所至竹湾小学路段,旁边的民房大部分用于出租,道路上停放的车辆也多是租户的,由于附近没有停车位,车辆只能沿路边停放。该路属于村路,不在交警管理范围,久而久之,这条路上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比比皆是。

随后,记者来到竹湾小学门口,看到很多家长送完小孩后驾车离开,由于校门口位置有限,尽管是快停快走,但是掉头返回还是有点难度。

竹湾小学的门卫陈先生告诉记者,学校8时上学和16时30分放学这两个时间段最为拥挤,过程约为20分钟,下午放学时段由于家长在校门口附近停车等待小孩放学,过往车辆甚至不能通行。“在竹湾小学门口附近有家‘多多商店’,该店两侧有通道通往竹湾路主干道,路程和途经竹湾村卫生所方向的距离差不多。尽管学校门卫经常在现场建议家长,为避免拥挤从‘多多商店’两侧通道驶出,但仍有不少家长往竹湾村卫生所方向行驶。”陈先生说,希望竹湾村卫生所到竹湾小学这段路设置为单行线,这样能减轻交通拥堵的情况,也希望有关部门在上学放学时段安排志愿者来进行交通引导。

随后,记者从竹湾村民委员会和长洲镇政府了解到,竹湾村卫生所通往竹湾小学的路段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堵塞的情况,已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竹湾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有收到过相关反映,在2020年9月份至10月份,该路段改造下水道的同时也进行了路面拓宽,现在的交通情况已经较之前有所好转。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