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实现经济良好开局
李彬在我市调研指导稳增长工作
2021-01-15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月13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我市调研指导稳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提振文旅消费、强化民生服务保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陪同调研。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现有三家不锈钢上游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产业基地之一。李彬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并来到永达钢铁集团、鑫峰特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鑫峰特钢9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和永达钢铁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竣工投产,有效提高了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并实现节能降耗。李彬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用好资源,对接市场,扩大生产,加快发展。他要求,梧州市要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并在产业“东融”招商上持续发力,积极引进下游企业,延长产业链,加快形成不锈钢产业集群,为全区工业增产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在梧州高新区,李彬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汇报,并来到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梧州基地、神冠工业集团、盈田年产15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项目生产车间、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生产、听介绍,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投资建设等情况。李彬对梧州高新区发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和食品等产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为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李彬还到旺甫工业小镇的温氏产业园,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形成全产业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农增收作出更大贡献。李彬要求,梧州市要全力做强工业,把一个个项目抓紧抓好,加快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十四五”经济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在苍海新区,李彬走进启迪鸿星冰雪小镇、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实地查看文旅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要求,梧州市要进一步完善苍海新区的城市配套,做好生态优势这篇文章,突出文旅康养特色,丰富文旅项目的建设内容和层次,整合文旅资源,打造文旅精品,增强文旅吸引力,提振文旅消费,推动大文旅产业集聚发展。

李彬还来到我市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和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以及困难群众救助情况。他要求,梧州市要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通过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社会福利院,李彬亲切看望老人和孤儿,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保暖衣物等慰问品。

每到一处,李彬都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韦力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严伯贵参加调研;市领导姜云飞、苏颖陪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