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新增3处国家湿地公园 快看看在你家门口吗?
2021-01-15 09:48    南国早报客户端   记者 闫芬丽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 闫芬丽)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8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2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未通过验收。其中,广西3处湿地公园名列通过验收名单中,分别为: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而广西东兰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未通过2020年验收,限期整改。

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验收。南国早报记者 闫芬丽 摄

湿地公园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前去湿地公园游玩,不仅可以欣赏到最原生态的湿地风光,还可以与稀有动植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都安澄江国家湿地公园因为拥有稀有海菜花,澄江被称为一条“会开花的河”。连续两年前去赏花的覃女士介绍,每年花季,她都会和朋友前去赏花,清澈见底的流水浮着浅黄色花朵,像精灵翩翩起舞,让人百看不厌。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范米成也介绍,该湿地公园与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有80%的资源是重合的,湿地公园将核心景观区囊括在一起。龙脊梯田是人工湿地,比较特殊,吸引力也大,2019年吸引游客152万人,2020年游客接待量也有70多万。

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甘先生介绍,作为南宁周边休闲旅游目的地,大王滩的生态优势明显,元旦假期游客接待量近1万人,是2020年同期游览人数的3倍。

如何利用湿地、开发湿地,让湿地有核心吸引力,又是旅游规划人的一个难题。

甘先生表示,湿地保护好后自然生态就好,自然生态好吸引各种野生动物的同时,也利于各种植物多样化的生长,这样就有利于从动植物的多样化进行观光旅游和相关的深度旅游。目前,他们开发了湿地研学课程,吸引了不少学校到景区开展研学旅游。

范米成认为,湿地公园除了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也应注重与当地的人文、民俗结合起来,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如龙脊的“开耕节”,当地村民在梯田上展开偶耕、挖田、刨地、耘田、扶田基、除草等十二道农活,将传统的农耕文明展现给大家,让到场游客欣赏大型立体农艺景观。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