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当养殖致富带头人
2021-01-19 10: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卢文华 黎炳明

近日,在岑溪市归义镇永显养殖有限公司办公楼,一面挂满了奖牌的荣誉墙吸引了笔者的目光,“养殖标兵”“重点龙头企业”“广西畜禽现代生态养殖”等奖牌,见证着陈永显的创业历程。

“高中毕业以后去广东打工,有一定经验后,考虑到自己的爱好,选择回家养猪创业。”由于没有技术和经验,零基础的陈永显积极向畜牧行业的朋友请教,参加专业技术培训班,到周边地区学习交流养殖技术,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慢慢提高了自己的养殖技术。

2019年,面对瘟疫,陈永显的猪场也受到打击,他损失不小。但是他没有气馁,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陈永显与技术员不断实践,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防护措施。“在技术上我们采用了微生态办法,用菌种发酵中药,添加到饲料里,增加猪的抗病毒能力。”陈永显表示。

在不断发展壮大养猪场的同时,陈永显还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广大农户提供良种仔猪、技术培训等,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如今,永显养殖有限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建有标准化猪舍13栋,办公楼1栋,饲料生产车间900多平方米,配备定位栏400套、产床150套、保育高床80套。目前公司养殖场存栏基础母猪600头,种公猪25头,商品猪3900头。

(卢文华 黎炳明)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