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庭院“小美”助推村庄“大美”
岑城镇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2021-01-19 10: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宣义龙

一直以来,岑溪市岑城镇把打造“美丽农家庭院”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发动群众美化、绿化、净化自家庭院,一个个“美丽农家庭院”正不断扮靓着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近日,笔者来到岑城镇探花村退休教师曾纪定的农家庭院,看到房前屋后的空地上间隔栽植了杜鹃花、睡莲、苏铁等植物,其中最显眼的要数宝巾花了,庭院的假山虽然不大,但构思奇巧。

“为了美化自家的庭院,平时有空我便护理花草,让大家都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生活的美。”曾纪定说。精心打造花园般的庭院,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赏、聊天,大家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也主动加入到“美丽农家庭院”打造的队伍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岑城镇,像曾纪定的美丽农家庭院还有不少,乌峡村林桂波的庭院就是其中一个。

“由于工作原因,和花卉接触较多,我就逐渐喜欢种花了。家里绿化做得好,人居环境也会更舒服。”在林桂波的庭院里,宝巾花迎风盛放,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这让他有了发展农家乐的想法。

“扮靓庭院后,一下班回来,看见那么多美丽的花,压力随之减少,心情也会变靓。”林桂波说。虽然正值冬季,但在林桂波的庭院里“满园春色”,他用绿色点缀生活,将诗意囿于庭院,描绘出一副美丽乡村新画卷。

户户有花,村村有景。岑城镇正用一个个村落庭院的“小美”汇成精致小镇的“大美”,用一方小天地的“颜值”提升,在倡导文明清洁的生活方式,营造精致的人居环境的同时,激起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奋斗,为乡村振兴构筑有力支撑。

(覃波 宣义龙)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